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台南_Brunch] 太古咖啡廚房 TAIKOO Cafe

今天是10/10(三)國慶日
平常大家工作生活緊湊繁忙
有時都忙到忘記怎麼過生活
放了這個節日真的是讓大家可以放鬆的日子

今天就是我與美麗工程師UZ單身自在悠閒的約會

一早依然跑完步,洗個澡
超級懶惰加男人個性的我,不想畫眼妝
只想換個掉嘎加牛仔短褲就出門


UZ貼心提醒:現在不打扮,什麼時候打扮

兩個女孩為了自己打扮
就好像在走秀般,為了自己的這種感覺真好

PS.當然最後懶人的個性還是只穿掉嘎加牛仔短褲就出門了

本來已經想好要吃某家的Brunch
還想說來個悠哉慢活
但那家Brunch早就被預訂光了
不在接受訂位及排隊
Brunch不就是悠哉的起床
然後不受限的去享受美味早午餐嗎?!
但是竟然可以用預約的方式?
這樣不就沒有辦法悠哉了嗎?

UZ:以後我要開一家無法預訂的Brunch

就應該要悠閒的吃個Brunch

還好還有找到這麼棒的早午餐



太古TAIKOO咖啡廚房‧全日早午餐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04巷8號
06-209-1287
週一-二 10:00-22:00
周三-六 10:00-00:00
週日 09:00-22:00


老屋重建
簡單的色調,不修邊幅的
第一眼看到是一間令人舒服的店面



現代招牌搭配原有建築
是衝突的設計
(沒有很懂什麼建築,但說了設計這兩個字,好像就是很厲害的形容?!)

全日供應Brunch


裡面的環境
我想整體應該是屬於復古與現代粗礦的裝潢


這份菜單看了超久
因為挑食的我,在這份菜單
裡面竟然沒有我不吃的
挑超久的!!


每份餐點都有這樣小杯的鮮榨果汁
小提醒,這喝了可是會上癮的
第一口檸檬酸的味道真的非常明顯
多喝了幾口,慢慢的好像人家說的:倒吃甘蔗,越喝越香甜
是鮮榨的沒錯,因為那顆粒到嘴裡
忍不住讓人想要多咀嚼,真的好好吃

由上而下
第一層為薄薄的檸檬原汁
第二層紅葡萄柚原汁
第三層為最多的柳橙原汁


班尼迪克蛋火腿200元
那個荷蘭醬好開胃,些微的偏酸
每個人的飲食口味習慣或許有些不同
我們家美麗的UZ認為酸的口感較多


不過這個酸味的口感,吃到後面,會有去除油膩清爽效果

由上而下食材順序
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
水波蛋(Poached Egg)
起士
火腿
英式瑪芬( English Muffin )



左上的麵包
UZ很愛
因為是香料麵包
在口中越咬越香

這個份量真的對於女孩子而言
真的沒有在少的



Duchesse De Bourgogne
女伯爵黑啤酒
店員特別推薦
一早喝酒,是不是很High

喝起來的味道竟然有紅酒的滋味
喝了一口含在嘴巴裡上抿了一下,然後倒吸了一口
害我不知不覺以為,乾那勒拎紅酒勒!(台語)

這啤酒滋味太特別了
網路上找了一些資訊
想瞭解的可以參考一下
嫌字太多,請跳過


比利時的女英雄

「Duchesse de Bourgogne」


酒標上畫著瑪麗女公爵的「Duchesse de Bourgogne」,右手上停著的那隻小鳥,請相信,它是隻獵鷹(falcon),也是她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風格上屬於傳統的法蘭德斯紅色愛爾(Flanders Red Ale),混合在橡木桶陳年18個月的老酒和8個月的新酒來增加口感的豐富和層次;酒廠同時也銷售另一款相同釀造手法,但僅熟成8個月、口感稍稍甜些的「Vichtenaar」,兩者的差異大概就像「Rodenbach Grand Cru」跟「Rodenbach」的差別吧!整體來說,深棕紅色的「Duchesse de Bourgogne」,口感微酸,但很細膩,蠻滑順的,適飲溫度為8到12°C,頗為適合女性朋友品嘗。

「Verhaeghe」家族早在1817年就在釀酒,但現今的「Verhaeghe」酒廠卻是「Paul Verhaeghe」在1875年,將酒廠搬遷到「Vichte」小村莊才正式開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酒廠設備因拒絕幫德國人釀酒,而被充公,也許是如此才對愛國的女大公這麼心有慼慼焉吧!今日的掌舵者,是第四代的「 Karl Verhaeghe」,酒廠知名的酒款,除了「Duchesse de Bourgogne」和「Vichtenaar」,還有一款以「Vichtenaar」為基底,再加入當地酸溜溜的櫻桃進行發酵的「Echt Kriekenbier」(Echt是德文,正牌,純種|genuine之意),可惜後兩種目前未在台灣銷售。

角落的啤酒冰箱
放了滿滿的啤酒
想要喝可以先走去看看
在跟小姐說就可以了





這裡也有賣這味的 豪格登比利時生啤酒(Hoegaarden)
我們家專業的UZ向我推薦
啤酒有很重的苦澀味
所以沒有辦法喝很多
每次喝啤酒,都點水果味較濃的蓋過那苦澀
(水果味都少女了,平時男人的氣魄都沒有)

但這款豪格登啤酒真的有個甘甜味
有該有的啤酒味,而苦澀味是淡出
台南很少有,若有看到可以點來喝喝看
是個容易上癮的一款啤酒



佛卡夏牛肉堡200元

看看這料是這麼的豐富
咬下去的那一口
滿嘴都是牛肉  洋蔥  麵包混在一起的香氣
讓我一口接一口,真的是無法停下
吞下後,嘴裡還是有那混在牛肉裡的香料氣味

外面是佛卡夏麵包
一層起士
牛肉碎肉ˋ洋蔥ˋ番茄ˋ義式香料ˋ獨門香料
那個香料混在那些肉裡,細嚼香氣真的會慢慢的散出來
人家說細嚼慢嚥是有原因的
才可以品出那複雜滋味



不要小看這份量
沙拉的sauce好滋味!



地瓜與馬鈴薯香料真的讓這份Brunch整個都完整了起來
這整盤幾乎全部都吃完了
真的是飽死我


鮮榨果汁
紅葡萄柚在上層
下層為柳橙
有新鮮果肉的顆粒
攪拌後的味道真的是美妙阿
UZ上完廁所沒多久
就讓我快速的就這樣喝完了
就是這麼好喝,一口接一口


偷偷的被招待了
不過我就這樣公開
就不是偷偷的了
噓~幫我保守

這是一開始的開胃小杯鮮榨果汁
但這杯有稍微的不同
加了更濃的檸檬汁
後面的甜味就更加倍的被帶出來
真的好愛這杯飲料



裡面的傢俱及擺設
洋人用餐方式吃著Brunch
交錯著過去與現代

原諒我,此時真的好想說:
看的很感動是嗎?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就是若曦,我們都穿越了,
你穿越了過去,我穿到了明朝,
不管怎樣,我都是你的四爺,等我

(憋笑)

2 則留言: